Search

地理位置

我們將總部設置在台北市,在全台灣共擁有110多名員工,另外分別在桃園及南投設有兩個廠區,可收受來自全台的事業廢棄物及資源回收物。

瑞曼迪斯集團台灣事業地理位置


台灣之心,也是資源再利用之心

南投廠介紹

南投位處台灣中心,是一個充滿自然之美的縣市,而在這裡也是我們的主要根據地。透過台灣瑞曼迪斯南投廠的回收流程, 我們將消費後塑膠再利用,把它從原本的環境負擔轉變為可做無數運用的珍貴材料。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就從介紹南投廠背後的歷史、塑膠回收所有流程及生產的最後產品,來看瑞曼迪斯在台灣永續發展進程中所踏出的第一步吧! 

26年始終如一:南投廠的歷史

自1996年開始,南投廠與台灣瑞曼迪斯的歷史可說是密不可分,因為它從一開始就與我們同在。一切都要回溯到1980年代末期說起。當時世界各國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政府也發覺必須針對在當時經常隨地丟棄的寶特瓶採取更積極行動。寶特瓶生產廠商當時沒有處理它們的義務,而收集業者也沒有收集它們的動機。隨著1988年〈廢棄物清理法〉的修法,政府強制將處理寶特瓶的責任轉移到生產廠商身上。從一開始一瓶2元新台幣的收集費開始實行,台灣塑膠回收業便從此逐漸萌芽。慢慢地,收集越來越多寶特瓶,而針對瓶子收集後的再利用處理需求也直線上升;與此同時,南投的南崗工業區在1983年成立,政府希望能透過便宜的地價吸引有前瞻性質的產業進駐,其中包含塑膠回收業。在此雙重契機下,我們決定開始興建南投廠。1995年完工後隔年,瑞曼迪斯正式進入台灣。1996年開始回收塑膠瓶罐的我們,是台灣最早進入回收業的公司之一,也參與奠定日後台灣回收享譽國際的基礎。就在一年後,環保署正式成立,從此政府對塑膠容器分類與再利用建立了明確的規範。各種新廢棄物加入列管下,處理需求再上一層樓,市場就此漸漸成熟。 

 

南投廠興建當時,我們廠房使用當時最新穎、甚至自行發想的處理技術。也因此完工之初,南投廠可謂首屈一指。一路至今,我們也不斷對南投廠進行各種擴張及升級,除了提升技術外也維持在產業的前端。20幾年下來,南投廠在台灣持續運作,每年至少處理25,000噸容器,並生產超過20,000噸回收瓶片及酯粒。到現在為止,已經處理超過20,762,500,000個塑膠容器。若將其頭尾排列,我們處理過的塑膠容器可以環繞世界超過100次。若少了南投廠及台灣其他塑膠再利用廠,這些消費後塑膠往往會落入掩埋場、焚化爐或海洋之中,除了對環境生態造成極大的危害之外,也是對可再利用物質的一大浪費。放眼未來,我們正在彰化興建一座全新的塑膠回收廠,以求對處理流程的不斷升級。屆時彰化廠將會有更高的處理量、最新的技術和碳足跡的監測,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對高品質產品的堅持。我們之後會再介紹彰化廠,敬請讀者期待。在此同時,若您是塑膠產品的生產者,正在尋找高品質再生原料的供應者,不妨瀏覽 我們網站 其他地方吧!有更多問題也可以直接 連絡我們 來了解,我們很願意回覆您所有相關需求! 

垃圾變黃金:廠內流程解說

收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再利用塑膠產品也不例外。從消費者使用完丟棄開始,塑膠容器便進入回收流程了。無論是居家、公共空間還是民間企業,消費後塑膠透過政府或私人收集業者被運往大型的收集中心,經過初次分類後將之壓成瓶磚,以待運輸。南投廠坐落的中心位置使得它能從全台各地取得瓶磚。從屏東到台北,我們的供應商分布全島。抵達南投廠後,接著就進入我們公司的處理環節。 

處理

南投廠有兩種主要產線:一種處理PET 塑膠、另一種則處理PET外的泛用塑膠(General plastics,簡稱GP),包含PE、PP、PS。 

針對PET塑膠(寶特瓶),我們設置兩條產線,分別處理透明塑膠及有色塑膠。瓶磚拆除包裝線後會先放入暫存槽,接著分批進入滾動槽中進行清洗。藉由和熱水與強鹼藥劑翻攪,達到清潔及膨脹容器的目的,以便進入下一階段流程:解標籤。在此,瓶罐通過雙層滾筒將其與瓶身的包裝(稱標籤)分離,並在另一個桶槽中將脫離的標籤吹離。儘管有這些程序,仍難保無漏網之魚,因此透過下一階段的人工篩選將不符合粉碎資格的塑膠瓶或雜質進一步挑選出來,進入粉碎機時方能確保塑膠品質維持一致。瓶罐被切成瓶片,並經過洗片機沖洗後便進入浮除槽。由於PET瓶片比GP瓶片重,因此我們能分開收集沉入水中與浮在水面的兩種瓶片,經過脫水後再各自裝袋。裝袋的PET瓶片經過最後的品檢程序後便可供販售,客戶來廠區取貨後,瓶片即將在再利用產品中開始新的生命。 

 

針對GP,我們也有設置兩條產線。瓶磚首先通過解包機,分離後的瓶罐會再經過磁選機,將深植達10cm的金屬吸附並移除。接著如PET產線,人工篩選將不適合粉碎的物質取出(脫落瓶蓋、金屬、不同材質的塑膠),並進行粉碎製成瓶片。粉碎後的瓶片直接進入浮除槽將GP瓶片分離,此時GP會浮在水面,但無論沉浮,我們都將兩種瓶片收集。經過脫水、裝袋後,GP瓶片也已準備好販賣,進入循環供應鏈的下一階段。 

南投廠生產的瓶片可以直接由下游廠商製成各種最終產品,或藉由造粒流程做成高品質酯粒,再經過下游廠商製成產品:如PET瓶片可做成衣服、鞋子,HDPE酯粒則可做成洗髮乳瓶。其他產品包含砧板、盆栽、塑膠傢俱、包裝線材等等。這些產品用途廣泛,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其內皆含再生塑膠,透過廢棄物的妥善處理,我們順利給了它作為產品的第二春。

買家看這裡

我們產品與眾不同之處

希望經由剛才的介紹後,您對廠內流程有更多的了解!接著,讓我們介紹設立整個流程的最終目的:我們的產品。如前段所述,瓶片與酯粒由各式不同的塑膠材質所製。在南投廠中,這包含了PET、PE、PP以及PS塑膠。台灣不乏有其它生產再生塑膠原料的工廠,但以下我們將說明,為何台灣瑞曼迪斯是您值得信任的廠商。 

產量

擁有共4條產線,年產量超過20,000噸瓶片酯粒的能耐下,我們有信心滿足客戶的產量需求。大至享譽國際的上市櫃公司,小至與地方鄉里緊密結合的家庭工廠,各式訂單我們都有辦法處理。更多好消息在後頭:彰化廠完工後,產量還會更上一層。不管您的產量需求為何,若您在尋找長期供應商,歡迎聯絡 我們業務團隊

一致性

在台灣運作超過25年,我們清楚了解,產品品質維持一致的重要性。台灣瑞曼迪斯保證產品可以無時無刻抵達您的手裡,品質始終如一。客戶黏著度反映此成就:我們與常客平均合作時間超過10年,有些老客戶甚至有20年!我們非常重視與客戶有長遠穩定的關係。這是我們在台灣26年來至今不變的承諾。 

彈性

南投廠擁有生產規模及多條產線的優勢,代表我們不只滿足客戶對產量、穩定供應的需求,也能回應客戶對不同原料的需求。PET、PP、HDPE、LDPE和PS塑膠在南投廠皆可處理,生產的瓶片酯粒也有透明、有色等區分。客戶不需要為了不同塑膠原料而在不同廠區間來回,只需在南投廠停一站便可滿足您的需求。 

名聲

身為產業最早發跡的處理廠之一,南投廠歷史悠久,而上述產品的優勢代表台灣瑞曼迪斯多年來累積了良好的名聲。客戶選擇與我們合作,原因在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及實績證明;願意以此深耕台灣,則反映我們公司理念。從德國而來,我們帶來的除了技術外更是母國價值觀:除了能接觸總公司最新技術外,瑞曼迪斯也致力於全球永續發展的任務,台灣毫不例外。我們在此扎根的決心,所有客戶心知肚明。


總而言之,如果您是一個有大量原料需求、致力於長期合作關係,也希望將永續發展帶入生產鏈的生產商,那麼我們就是您的最佳選擇!如果您想了解我們產品的全部細節,請 聯繫我們 的業務團隊。他們將非常樂意回答有關產品的更多問題! 

邀請所有潛在客戶

幫助我們為未來而努力


以上是我們南投廠的介紹!透過這篇文章,希望大家可以了解瑞曼迪斯目前在台灣的運營情況、南投廠起源的背景,以及我們產品與競爭者不同之處。如果您對我們公司目前的業務感興趣、希望購買我們的產品,或對台灣的塑膠回收有任何其他疑問,請隨時聯繫我們的 業務團隊 或瀏覽 我們網站 的其他網頁。我們希望能擴大我們的客戶群,與台灣的企業建立更緊密的連繫,尤其是對GP產品有需求的客戶。相信透過大家的努力,能邁向整條供應鏈實現永續經營的精神,將台灣帶往更乾淨、有效率的未來! 

台灣瑞曼迪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