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地理位置

我們將總部設置在台北市,在全台灣共擁有110多名員工,另外分別在桃園及南投設有兩個廠區,可收受來自全台的事業廢棄物及資源回收物。

瑞曼迪斯集團台灣事業地理位置


固體回收燃料(SRF)

台灣瑞曼迪斯的德國母公司在歐洲的廢棄物管理事業中,有很大一部分是SRF的生產與燃燒。

SRF產品原本是無回收價值之高熱值廢棄物,經過機械性的篩分處理加工後能夠轉化為替代性燃料,使其不用再進入掩埋場或焚化爐處理。而SRF產品做為替代性燃料可以取代燃煤使用,從溫室氣體排放的角度來看,使用SRF的替代性燃料相較於燃煤等其他燃料,約只有33%的碳排,因此可有效降低對環境衝擊。

在現今的德國,水泥廠平均利用SRF生產80%的能源,且不再使用煤炭。這項重大成果在很大程度上由瑞斯曼集團等德國環保公司推動而成。除此之外,考量SRF的燃料特性及空氣污染防治效率等因素,與焚化爐相比,燃燒SRF的設施可以將能量轉換效率從20%提高到40%,降低空氣污染的處理成本,並降低多達50%的衍生飛灰量。


SRF生產和使用的流程



台灣瑞曼迪斯立基於德國母公司在廢棄物能源化(WtE)事業豐富的實務操作營運及技術支援,計畫以德國經驗出發投資台灣的SRF市場。

我們的目標是針對家戶垃圾、巨大垃圾、事業廢棄物中之可燃性廢棄物,規劃出最符合我國需求之設備及流程,並營運從收集、清運、處理一套專業、安全、衛生且包含可靠的完整性服務及技術解決方案之SRF廠。

廢棄物產業發展

我們無法避免人類每天都會產生廢棄物的這項事實,因此,為社會和環境利益而發展的廢棄物最佳利用便至關重要。此外,我們必須將思維方式從廢棄物管理升級到資源管理,以利資源的回收,並且最大程度地利用其經濟價值。

德國瑞曼迪斯集團為台灣瑞曼迪斯之母公司,在全球營運超過800家自有的廢棄物處理廠,包含但不限於MBT機械式及生物式廢棄物處理廠、生質能源廠、有害事業廢棄物處理廠、事業廢棄物資源化處理廠、資源循環再利用中心以及許多其他廢棄物處理設施等。

連結到 德國瑞曼迪斯集團網站,以了解有關我們所有活動的更多資訊。

沼氣

台灣瑞曼迪斯相信,實現能源轉型的最佳方法 — 
  是妥善利用所有形式的再生資源,使其能以最佳最有效率的方式提供其能源。

而沼氣就屬於極具潛力的再生資源之一!

在收集並經過厭氧消化處理生質廢棄物後,沼氣及沼渣液可衍生為綠能及高品質肥料等產品,
充分發揮資源再利用。

沼氣因包含甲烷具有相當好的燃燒特性,可用於發電、供暖、作為燃料等能源化用途;
而沼渣液內含容易為植物吸收的養分以及所需的礦物質,可作為有機質肥料或土壤改良劑等農業用途,
有效取代化學肥料,改善土壤酸化的情形。

當綠能被注入到工業中,且養分回到土壤中,在地區域型的循環經濟系統就此形成,
達成資源永續的目標。


德國之沼氣廠實績 — ReFood與Reterra

台灣瑞曼迪斯屬於德國瑞斯曼集團。
德國瑞斯曼集團包括活躍於生質能的 ReterraReFood兩個公司,從30年多前就開始投資生質廢棄物處理,每年在堆肥廠、生質能發電廠和沼氣廠共處理約300萬噸生質廢棄物。

台灣瑞曼迪斯立基於德國總部在沼氣廠的處理技術和專業知識支援,計畫以德國經驗出發投資台灣,以幫助台灣盡快建立沼氣市場。

我們針對家戶廚餘、農業廢棄物及事業食品廢棄物等生質廢棄物,能夠規劃出最符合台灣需求之設備及流程,並營運從收集、清運、處理一套專業、安全、衛生且包含可靠的完整性服務及技術解決方案之沼氣廠。

台灣瑞曼迪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