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地理位置

我們將總部設置在台北市,在全台灣共擁有110多名員工,另外分別在桃園及南投設有兩個廠區,可收受來自全台的事業廢棄物及資源回收物。

瑞曼迪斯集團台灣事業地理位置


關於我們

台灣瑞曼迪斯在塑膠的回收再生以及工業服務領域皆為客戶提供提最優良的品質和最專業的服務,目前在全台灣的三個據點擁有超過110名的員工,目前已是台灣領先的環保公司之一。

我們來自於德國瑞曼迪斯集團 REMONDIS Group ,德國瑞曼迪斯集團在全球多個領域皆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從自廢棄物中回收原料、開發創新的再利用產品、提供替代性能源方案,並且在⽔資源的循環管理領域內擔任重要角色。
此外,瑞曼迪斯還能夠自有害廢棄物中清除有害污染物 (而這些廢棄物目前並無法透過當今的技術進行回收),並採用更環保的方式進行處理。

我們希望引入德國最先進的環保處理技術、概念、知識到台灣,以加速台灣在循環經濟領域的發展,讓台灣在亞洲的環保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更多關於我們的業務介紹

我們的團隊

台灣瑞曼迪斯成功的根基來自於一群最專業管理團隊的堅定承諾,憑藉著緊密合作的組織結構和團隊以及迅速果斷的決策,讓我們在台灣快速發展的市場中取得先機。

管理團隊

戴英傑

總經理

自2012年起擔任台灣瑞曼迪斯總經理。戴總經理來自台灣大學,自過去在聯合利華和可口可樂的多個管理職位中,累積了豐富的跨國團隊管理經驗和廣泛的專業知識,並運用這些經驗和專業成功帶領台灣瑞曼迪斯。此外,戴總經理還擁有歐洲商會(ECCT) – 環境與能源委員會的聯合主席身分,積極地在台灣推廣廢棄物資源化與再生能源。


戴佑杰

副總經理 // 工業服務部

戴副總經理自2013年加入台灣瑞曼迪斯,負責工業服務業務。在加入台灣瑞曼迪斯前,戴副總經理一直專注於工業服務領域,曾在威立雅環保集團(Veolia)和巴斯夫(BASF)等大型國際公司工作,累積了豐富的工業部門與固體廢棄物回收市場相關專業知識及強大的人脈網絡。
而戴副總經理也曾在許多台灣的化學工程及環境工程相關專案中擔任專案工程師,在專案管理方面擁有10多年的經驗。


胡志明

副總經理 // 資源再生部

胡副總經理在德國瑞曼迪斯集團決定進入台灣市場之前,就於1991年加入了本公司的前身,環瑞公司。在台灣瑞曼迪斯負責塑膠資源再生業務,包含購買塑膠廢料到出售瓶片及酯粒。
胡副總經理一直專注在台灣的塑膠資源再生產業,擁有30多年的經驗,不僅見證了幾十年來台灣環保產業的發展,亦在此產業價值鏈的各個部分建立了雄厚的人脈網絡及專業知識。此外,胡副總經理目前擔任中華民國資源回收推廣協會第十屆理事長,持續致力於推廣環保與循環經濟理念。


余玉玲

副總經理 // 人資長

余副總經理於1996年加入台灣瑞曼迪斯,負責人事、行政及法務事務,包含制定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的策略以及日常的管理業務。
余副總經理曾經在公司中擔任包含會計和銷售到總經理助理的許多職位,累積了廣泛且精湛的人才發展、團隊組成和文化管理等知識,對於台灣的環保產業及企業文化發展方面擁有高階的領導能力和策略執行技巧。


林建仁

副總經理 // 技術長

林副總經理於2013年加入台灣瑞曼迪斯,負責工廠的製程技術升級與效率提升,以及新事業專案的技術規劃。在加入台灣瑞曼迪斯前,林副總經理一直專注於工具機製造及製程的技術開發及大規模生產規劃,為機械工程師,在台灣國際工具機製造公司的研發和生產部門擔任協理有超過10年的經驗。


游育生

財務總監

游總監自2022年加入台灣瑞曼迪斯,過去長期服務於Ernst & Young和KPMG國際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並具備工程業、食品業和農業財務管理經驗。台灣歷經數十年的努力,成為國際環保及資源回收的標竿,游總監期待能持續導入德商瑞曼迪斯的資金及技術資源,提升環保產業的附加價值,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讓產業發展及環境永續能夠共存共榮。


鄭建臺

南投廠經理

鄭經理於2021年加入台灣瑞曼迪斯團隊,負責資源再生部生產管理與產品品質改善。鄭經理在加入台灣瑞曼迪斯前,長時間服務於台灣被動元件集團公司,擔任台灣廠與大陸廠生產主管職位逾20年,累積了豐富的生產管理經驗。將此經驗致力於資源再生部生產管理與品質改善的成長提供貢獻。


莫德飛

事業發展部經理

莫經理於2017年加入台灣瑞曼迪斯,在此之前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德國瑞曼迪斯工作。莫經理在廢棄物管理領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包含有害廢棄物的處理方案以及生質廢棄物之處理方案,並將這些知識運用在台灣的業務。
莫經理與台灣有著深厚的聯繫,並堅信廢棄物管理是社會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莫經理致力於使台灣在環保技術和解決方案的成長做出貢獻。

發展沿革

瑞曼迪斯為一家於1934年在德國成立的家族企業,並逐步發展成為國際集團。
集團所有者Rethmann先生意識到台灣毗鄰許多其他亞洲國家,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能夠成為瑞曼迪斯在東亞地區活動的樞紐,並同時具備安全值得信賴的投資環境和強大的紡織業,為投資亞洲工業服務和塑膠回收的最佳地點。

因此於1996年在台灣設立「台灣瑞斯曼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6年更名為「台灣瑞曼迪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營運至今。

台灣瑞曼迪斯以誠實、負責和創新三項核心主軸為標竿,在業界建立了良好的聲譽和品牌形象。如今,我們已成為台灣再生資源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來,我們將繼續在同一領域進行投資,以將公司的歷史傳承延續至下一代,並將會持續為台灣的環境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地理位置

我們將總部設置在台北市,在全台灣共擁有110多名員工,另外分別在桃園及南投設有兩個廠區,可收受來自全台的事業廢棄物及資源回收物。

瑞曼迪斯集團台灣事業地理位置


瑞曼迪斯在台灣

位置:

台北辦公室:總部
南投廠:廢塑膠資源的再生回收
桃園廠:事業廢棄物的清除處理

營業額:

7億新台幣(2018年實績)

員工人數:

110人(2018年)

由德國瑞曼迪斯投資:

自1996年起

再生塑膠瓶片/ 酯粒許可處理量:

40,000噸 / 年

事業廢棄物許可處理量:

21,600噸 / 年


核心價值

家族企業




在德國文化中,家族企業代表公司由價值觀進行管理和領導,而核心價值觀為所有商業業務的最初開端。

在過去多由小型家族企業構成的商業模式之中,想要長期成功,必須在業界豎立具體專業的形象才能生存,因此必須有誠信、尊重客戶,並致力於提升員工的福祉。

家族企業必須透過與客戶建立密切關係來進行長期發展,而這些價值觀已成為瑞曼迪斯集團的核心標竿之一,長存至今,並且成功引領我們在全球發展。

誠信 – 無時無刻秉持著




誠信,代表隨時隨地都要做正確的事情,並遵守道德原則,即便在各個細微的過程之中。

特別是在環保行業,這比什麼都重要。無論是面對客戶、政府、供應商,皆必須以誠信來建立起長遠的合作關係,因為這是我們最基礎的負責態度、承諾與保證。

我們向您保證,台灣瑞曼迪斯收受的任何廢棄物,百分之百皆按照台灣法規和環境標準進行妥善的再生回收或處理。

扛起該負的責任




作為資源再生公司,我們透過行動來實踐對生活的環境、國家和社區扛起該負的責任,為地球的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另一方面,對於內部的團隊,我們除了必須提供安心有保障的職場環境外,必須也能讓員工得以透過工作展現自我價值,獲得成就感。

因為我們對每個員工及其家人都有責任,支持他們能夠全力以赴致力於公司的發展。

台灣瑞曼迪斯股份有限公司